最新新闻

开学季--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金秋九月,我院迎来了225名本科新生。为了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加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92日至94日我院领导及老师在圆形报告厅对新生展开了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92日上午首先由党委副书记马文海对新生进行入学适应教育。他从生活适应、人际适应、学习适应等诸多方面,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接着学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宁攀为新生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提醒大家要树立防范意识,对网络上和校园内的不良借贷平台说不。下午,由团委书记兼19级辅导员郭佳对新生进行文明礼仪教育、安全教育、规章制度教育及民族团结和宗教政策教育。会上她教育新生要加强尊重意识、公德意识、友善精神,引导新生遵守公共场所的礼仪规范。之后对新生进行防火、防盗、防网络诈骗等安全教育,提高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后教育新生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引导新生正确对待宗教信仰问题。

93日上午由校医院专业人员对新生进行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新生以积极良好的心态面对新的学习和生活。下午,基础实验中心负责人刘山虎带领新生参观了实验中心,并以讲解安全事故实例、观看教育视频等形式向新生重点讲解了实验室安全问题,强调安全重于泰山。

94日上午由学院副院长刘学军向新生介绍了专业课程设置、学院师资情况以及学院教风学风等。下午,副院长徐元清向新生讲解了学院整体学科的发展动态,为新生树立专业学习信心。之后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向新生介绍了专业特点、专业发展现状、专业学习方法以及未来职业前景等。

经过连续三天的新生入学教育,广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今后将在最短时间内适应大学生活,并在化学化工学院这个高平台上,重视学习,学会与人相处,确定明确目标,争取在大学四年里“以梦为马,不负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