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召开2016级本科生实习培训讲座(一)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2019年9月6日下午,我院99级校友、郑州市外国语中学化学备课组组长李霞于我院226会议室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我与教育的故事》的讲座,2016级化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参与学习。

李霞热爱教育事业,已在郑州外国语中学任教15年。这15年里,她先后获得“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等近十项荣誉称号,在河南省初中化学优质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她还继续攻读了河南师范大学的教育硕士研究生,主持多项省市级课题,有十几篇论文获奖。

李霞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她与化学化工学院的渊源。2003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她,十分感谢母校培养,同时祝福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四年实现自己的理想。之后,李霞分享了她对于教学的八字标准“平台、自律、持久、关注”并进行了详细讲解。之后,凭借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与人生感悟,为在场的每位同学讲解了课堂教学中的相关问题。她以本班学生故事为实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传输正能量从而改变学生的命运,让在座的每位学生都深刻体会到了教师对于学生的重要意义。最后,李霞以招教面试注意事项为重点,提醒同学们在面试时,要注重仪态、衣着得体,行为举止落落大方,展现自我的风采。全场聆听者受益匪浅,不时送上阵阵热烈的掌声表示支持认同!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782126246\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0906_230218.jpg

李霞从理论到实践操作,认真详尽地为同学们讲解,并鼓励同学们要提升自信心,参与学习的学生在她的引领下,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782126246\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0906_152355.jpg

据悉,此次讲座是2016级化学系开展的系列实习培训中的第一课,取得了显著的培训效果。通过讲座,培养了学生的教育情怀,增强了学生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