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召开2016级本科生实习培训讲座(二)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9月11日上午,化学系于学院226会议室举办实习培训讲座,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教授李趁意应邀出席担任主讲,全体2016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李趁意就“作为一名教师,如何在课堂上书写板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首先,李趁意表示他个人非常热爱书法,已将书法艺术当作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同时,推荐同学们依照《灵飞经》以及王羲之的《圣教序》,进行书法临摹并表示练得一手好字非一日之寒,要日复一日的坚持,拥有漂亮的板书对于教师教学展示有很大的帮助。之后,李趁意表示好的粉笔字应有以下四个方面“书写规范、准确”,“点划整洁”,“结构合理、松紧适宜、宁紧勿松”,“在设计板书时做到尽可能美观”。同时,李趁意还指出板书要具有科学严谨性,语言要凝练,能让学生感受到本课的重点,板书设计如同作画一般,也要具有艺术感,必要的留白也是十分重要的。



在讲解完板书设计的理论知识后,同学们与李趁意积极互动,三名同学主动上台展示自己课下针对《CO2的性质》和《元素周期表》两课设计的板书。李老师从整体到部分对学生们的板书进行了点评。全场聆听者受益匪浅,时时送上阵阵热烈的掌声表示支持认同!


据悉,此次讲座是化学系实习生系列培训活动中的第二课,参加培训的同学们受益良多,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