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老师,您好!——记我校99级校友、优秀教师王向前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善待自己的单位,善待自己的工作,善待自己的学生,善待自己,为自己心安理得负责任”,这是我校1999级校友王向前从事教育职业以来始终秉持的工作理念。

王向前,男,河南睢县人,出生于1981年3月12日,中共党员。1999年进入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习,2003年6月毕业,同年8月到济源一中任教并担任班主任工作至今,16年共送走9届毕业班。现任济源一中教学处主任。

  微信图片_20190911224035

作为一名班主任,王向前严格班级管理,关心学生。他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参加工作的16年间,先后获得济源市“教书育人楷模”、济源市“师德标兵”、济源市“功臣班主任”等多项荣誉;作为一名化学老师,他工作认真、刻苦钻研,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带领学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骄人成绩:所带学生有14人先后进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2人考入香港中文大学,而他自己也成为了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曾荣获河南省优质课大赛一等奖、河南省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河南省第12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辅导教师等奖项。在今年9月的河南省第35个教师节表彰中,他更是由于表现突出而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师德标兵”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911224004

王向前在表彰会现场与河南大学知名教授王立群合影留念

在教书育人的同时,王向前还很注重科研。他主持了两项省级课题并成功结项,在《教学.教材.教法》、《河南教育》、《教育时报》等知名刊物上发表或被收录的教育教学论文有十多篇。

三尺讲台虽小,但人生的舞台却没有止境,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他孜孜以求,不断谱写着新的动人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