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召开2016级本科生实习培训讲座(四)

发布时间:2019-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9月12日下午,化学系于学院226会议室举办实习培训讲座,开封市第五中学高级教师郭本志应邀出席担任主讲,全体2016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郭本志提出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分为六个部分,即候考、抽题、备课、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随后,郭本志详细地讲解了结构化面试的相关内容,他讲道,结构化面试题型多样,准备过程中要注意勤加练习,在考试时要注重思路清晰、条理有序,同时,郭本志就真题进行了分析讲解。接着,郭本志讲述了“如何完成试讲”,他指出试讲的微型课是要将知识点完整的以课堂的形式呈现出来,没有学生的参与,但却是常态课的基本环节,因而微型课具有“短”、“整”、“精”的特点,所以同学们在上微型课时要做到“展现亮点有高潮”、“自然流畅‘演好戏’”。



最后,郭本志在讲座上为同学们布置了限时任务,模拟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试讲环节。2016级化学本科生王言、常圆针对两个课时进行了微型课展示,郭本志针对两人讲课风格、内容安排进行了点评并提出相关建议。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取得圆满落幕,拥有教师理想的同学们还在讲座结束后与郭本志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

据悉,此次讲座是化学系实习生系列培训活动中的第四课,参加培训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