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的要求,3月22日-25日,我院各支部结合支部党员的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 “党员自学+学习心得大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此项学习活动。

   3月22日上午,我们将学习通知和相关附件材料传达给学院的16个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各自的自主学习和讨论时间,并在3月25日之前完成了讨论。部分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经历,在线上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大家共同讨论,深入学习;也有支部通过视频讨论会,对学习心得进行分享。

高分子科学系支部潘卉老师表示,2020年一场疫情来临,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动人“战疫”之歌,而对于我本人来讲更是感触颇深,因为在疫情期间我经历了在海外访学结束并踏上回国的旅程,在这个非同寻常的过程当中我感受到了祖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和负责任的大国担当!特别是读了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更是在心底涌上一股暖流和感动,也感到信心倍增,我作为高校教师中的普通一员,虽然没有一线医护人员的轰轰烈烈,更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在教育工作中做最好的引导者,感动于心,赋能于行,努力践行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测试实验党支部书记李杰老师谈到,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既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全国青年、高校师生们的充分肯定和鞭策激励,也是对我们的暖暖关爱和叮咛嘱托,为广大青年学子指明前行和努力的方向。我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教师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行动,对我来说是一次精神洗礼。我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抗“疫”白衣天使为榜样,向19级应化网格化班的学生们宣传一线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带领同学们牢树信心、坚定站位,以战役等关键时期作为青春岁月和大学生涯的历练和理想信念的考验。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隔离的是病毒,相连的是友爱。我要和同事、学生们同袍并肩、勠力同心,做健康中国、健康校园的宣传员,做服从指挥、坚守岗位的突击队。我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打赢这场全民抗疫阻击战。

本科生化学党支部的刘庚金说,虽然我们不是医学专业的学生,不能在疫情第一线作出自己的贡献,但是作为化学师范专业的学生,在这样特殊的时刻,更要牢记我们的使命和任务,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听从国家的安排,响应政府的号召,在做到不造谣不传谣的同时也要告诫身边的亲人,为国家分忧。我家邻居就奔赴抗疫一线志愿疫区,最近他们光荣返乡,真的是让人非常羡慕,我也多么希望能够踏上一线,和这些白衣战士一起并肩作战。希望这场战役能够尽快结束。

本科生化学工程与工艺党支部的付换然发表感言:习书记在回信中说到: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对于西藏大学的这17名医学院学生而言,是学好临床基本功,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对于我们化工学子而言,是增强专业知识储备、工程技能、实践能力以及创新思维。在我们的生活中,随时随地都离不开化工产品,化工在创造人民美好生活中有着重要作用。疫情期间,许多企业调整生产线,努力向国家和人民提供医疗物资,这其中肯定有不少化工人的付出。作为化工人,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担起自己责任,在关键时刻冲得上来,危险关头豁得出去,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交流中,每位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纷纷表示要向那些投身于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虽然无法像医务工作者一样救死扶伤,但会以医务工作者为榜样,不负总书记的嘱托,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

通过此次学习讨论活动,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增强了国家荣誉感和责任感,老师们一致表示今后会继续“以身作则,立德树人”,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努力培养技术过硬,且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同学们则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与祖国的未来息息相关,我们更应该练就一身扎实的本领,将它运用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度,过着幸福的生活,而当遇到困难时,总有许多人挡在我们身前,替我们铲平阻碍,我们也希望当自己有能力时可以成为其中的一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