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原地

浙江大学秦发祥教授到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2019622日上午,应化学化工学院功能聚合物复合材料研究所邀请,浙江大学秦发祥教授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素化吸波复合材料的设计思路与界面实践”的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徐元清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和纳米材料工程中心的部分师生,以及河南大学功能聚合物复合材料研究所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秦发祥首先介绍了“素化复合材料”的概念以及基于界面对电磁性能的调控。随后,他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单一功能相、低负载量和不借助于更高含量或者更多样的功能相的情况下,通过界面设计、结构设计实现目标性能的增强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他向大家展示了“素化复合材料”在可调微波吸收材料方面的应用及优势。报告结束后,秦发祥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分享了自己科学研究的心得体会,给予大家诸多学术上的建议。

 

秦发祥,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浙江省“千人计划”入选者,第12批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博士生导师。2010年取得布里斯托大学航天工程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法国布列塔尼大学Lab-STICC实验室、Bristol大学先进复合材料中心和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NIMS)从事研究工作。秦博士主要从事航空材料/多功能复合材料方向的基础和工程应用研究,尤其在电磁复合材料(隐身材料、超复合材料)研究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创新性研究成果。迄今发表 SCI 论文近百篇,国际专利3件,英文专著两本,专著章节四章以及邀请社论等。现担任Journal of Electronic Materials 副主编;Composites CommunicationAdvanced Composites and Hybrid Materials及《中国科技论文》编委。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与国际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超材料学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