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原地

校友论坛:美国路易斯安娜大学终身教授刚殿臣回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6月18日,美国路易斯安娜大学环境工程终身教授刚殿臣应邀来学院访问,并作题为“有序介孔碳的制造、改性、表征以及作吸附剂在水污染物去除方面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刘学军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刚殿臣首先表达了河南大学和化学化工学院对他培养的感激之情,介绍了美国路易斯安娜大学的学校概况和教育体制,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在路易斯安娜大学的工作经历。随后,他重点介绍了自主研发的有序介孔材料在污水处理有机污染物和重金属离子及在吸附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他讲述了在利用计算机模拟设计有序介孔材料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后,与会师生和刚殿臣就碳材料研发、发展趋势以及留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报告会后,在学院常务副院长柏䶮、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等的陪同下,刚殿臣前往学院进行了参观,并在学院大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