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原地

西北工业大学顾军渭教授来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20191112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阻燃与功能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邀请,西北工业大学顾军渭教授在220会议室作了一场关于“聚合物基功能复合材料的设计构筑及性能调控”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徐元清副院长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顾军渭介绍了近三年来自己以及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成果及论文发表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在导热复合材料、透波复合材料、电磁屏蔽复合材料、耐烧蚀复合材料和连续纤维/热塑性复材五个方面的科研成果。在报告过程中,顾军渭教授也给予了我院学生几点忠告,即课题一定要有新思路;自己的课题尽量与实际应用相结合;除了自己课题,闲暇之余多做些其他的实验;平常学好画图软件,便于在写文章时可以突出自己等。在报告之后,顾军渭与我院老师积极交流,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彼此间的互动交流。本次报告会对我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顾军渭,教授、博导,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9-2021)。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和先进树脂基透波复合材料的结构/功能一体化设计、制备及加工研究。现任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系主任、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负责人;兼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导热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和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担任Advan Compos Hybrid Mater期刊副主编,Eng Sci期刊执行主编,Composites Part B期刊助理编辑&编委,Sci ProgressCompos Commun期刊编委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军品配套项目、国防科技项目基金国家级基金项目2项;高校博士点基金、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航空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12项。已在Nat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it, ACS NanoCompos Sci Techno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43篇(SCI引用4500余次,11篇论文单篇SCI引用超过100次,2019SCI引用已超过1600次);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93篇(入选ESI热点论文14篇、ESI高被引论文24篇),第一/通讯作者H因子37。授权和受理国家发明专利33项;参编Wiley出版社专著1部、高等学校规划教材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