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原地

河南省镁合金绿色防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举办2020年度总结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河南省镁合金绿色防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举办

2020年度总结暨学术研讨会

新闻记者:刘昉        摄影:张正昆

致“镁”论坛,共铸“镁”梦。1227日上午9时许,化学化工学院220会议室的师生们兴高采烈,河南省镁合金绿色防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2020年度总结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此隆重举办。会议由张敬来教授主持。

首先,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员董帅老师对上海交通大学镁合金材料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报告,对相关高性能镁合金材料的设计思想、强韧化机理、成型工艺开发、关键技术突破、典型产品应用等进行了讲述,尤其是镁合金在航空母舰、直升机等军工方面的应用,令人大开眼界,开阔了与会师生的视野。

然后,化学化工学院王丽教授对镁合金研究中心2020年度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总结。最后,广大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与学术研讨。

个人简介:

董帅,1986年生,博士,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洛阳特种材料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主要从事高性能轻合金材料使役性能、塑性成形工艺及仿真、腐蚀与防护、电化学涂层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几年主要针对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开发的高性能轻质合金,进行材料在挤压、轧制、锻造、冲压和旋压等塑性变形过程中的变形机理研究,以及材料的表面处理和腐蚀防护等方面的研究,为推动高性能轻质合金材料的广泛应用提供数据支撑和理论指导。董帅博士主持多个国家级和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企业横向课题以及军工项目,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lasticityActa MaterialiaMater. Sci. Eng. A等期刊上发表多篇SCI文章,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


A0D23FC4C33A8440047FE78490A6DE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