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我院学生彭静珂在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e116977331bca9649d4f9f46536cd9c

1231日,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和决赛现场的激烈角逐,我院2020级化学专业彭静珂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以交流全国师范生培养经验、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培养优秀教师后备力量为目标的专业赛事,也是师范专业学生展示教学基本功和专业素养的重要舞台,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26所高校的1611名选手参加。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工作。为精心准备本次比赛,学院充分调动校内、外资源,发挥“学院-实践基地”联动优势,由中学一线优秀教师和校内教师组成“双导师”指导团队,对参赛学生的创新实验、教学设计、教学视频、说课课件、说课视频等进行精心指导,为选手的选拔、参赛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学院将继续引导、激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和技能竞赛活动,形成良好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竞赛文化,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