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916日,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化学化工学院226会议室召开。会前,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润泳向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翟新礼传达了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本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会议精神,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韦胜军分别向翟新礼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移交了反馈材料。反馈会上,张润泳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韦胜军反馈了巡察情况,翟新礼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柏䶮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2021527日至618日,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师生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巡察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广泛开展个别谈话、查阅有关文件资料、列席有关会议和活动、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韦胜军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领发展,重视政策研究,抢抓政策机遇,为学院事业长远发展谋篇布局,系统推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育等各项工作,着力破解化学学科建设发展难题。二是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解决师生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宣传执行、保证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贯彻落实。四是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构建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事业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建校110周年献礼。

张润泳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重大政治意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要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防止和纠正对巡察整改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要增强政治能力,深入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规律和学院发展规律,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确保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二要压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要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坚持从本级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要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各方资源抓好整改落实,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问题,强化整改工作过程管控,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三要注重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反馈意见,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既立足治标,抓好即知即改,更着眼治本,在举一反三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上求突破,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批制度、推动一批改革、取得一批成效,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学院事业发展,以事业发展检验巡察整改成效。

翟新礼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深刻中肯,完全符合学院实际,我们坚决拥护、照单全收,深刻反思、认真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性主动性。学院党委将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主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学院党委将建立问题台账,制定系统的整改方案,逐项落实“销号”,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充分利用巡察成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学院党委将对在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举一反三,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规矩意识,完善工作制度,改进工作作风,使从严治党、规范管理成为常态,真正把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及时转化为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动力。

党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化学化工学院和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中层干部以及部分教师(含离退休)、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